close

幾天前偶然在咖啡店看了man's uno(沒錯..別懷疑..是本時尚雜誌haha) 
看到一個叫做張維中的人寫的文章
內容在說他對制服的記憶,對制服的感觸,還有一些學生時代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大概因為才正巧參加了制服party,而把摺疊沉睡在衣櫃中的制服拿出來穿過
突然間滿多感觸的...
勾起我的回憶也激起許多想法和思考

很喜歡他的文筆,更喜歡他文章的內涵

不是太華麗的詞藻但是也不是膚淺的網路文字
不是太複雜的文學構句但是文句通順
不失幽默的內容卻也似乎有思想有深度...至少不是讓人看過就算了的文章,而是能夠激起心中的一些共鳴

看了一下文章的作者介紹有張照片...發現他是個年輕人,也才知道原來他是位作家耶!! 
天啊...我有多久沒有這樣被文字吸引了??

於是當天下午就去書店找他的書來看了haha 
沒想到去的第一家書店還只有一本他的著作咧...是說物以稀為貴是吧lol
在書店翻了一下,輕快的文字就讓我決定要買回家品嚐
果然會想一直看下去然後當晚就看完了..
我買到的唯一的這本是叫做"讓飛魚去憂傷"是本短篇小說集

題材內容都滿特別的
雖然不乏充斥愛情親情友情,但是體裁背景的特別加上他的鋪陳方式看了之後就是感覺不像一般的大眾文學
我想可能要自己看過才會有感覺吧

看完當下還讓我很惆悵因為沒得看了...噗~
所以隔天就跑去誠品尋寶了

他著作還滿多的耶(其實我也不知道怎樣叫做多..總之有大概8本吧)..
除了雜誌上的小品散文,長短篇小說,還有他寫的旅遊日誌
有一本是他寫台北市過去和現在...雖然我跟年紀還是有差,但是對於我感觸還滿深的耶
文字配上照片..整個很多回憶很有趣!!呵呵
於是挑了他的寫的第一本書購入,現在正在閱讀我的第2本張維中--->"501紅標男孩"中 ..

聽到501紅標馬上就想到Levi's然後很有興趣的想繼續看:)


ps1.沒想到他的序是張曼娟寫的耶,他們好像是熟,很厲害的樣子!
ps2.看了序才知道原來他是中央日報文學獎的小說和散文雙料冠軍耶!!
ps3.好像大家都比較喜歡玩wii...lol


張維中的網站http://www.weizhong.idv.tw/



繼續著探尋文字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