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5週的新訓終於結束了!記得剛開始的十天,全身都濕的,除了洗澡當下是從蓮蓬頭出來的水之外,其餘時間都是充滿著汗水,汗水從來沒乾過,白天出操是汗水,晚上睡覺還是汗水,讓本以為很好眠的我第一天居然徹夜未眠。誰叫我的床位是個三風扇不管地帶,痱子粉加上鄰兵施捨給我的厚紙版扇都出爐了,汗還是像噴泉一樣不停湧出~"~

  說到這酷熱的煎熬,就一定要說到這件事:我這輩子還沒這麼喜歡下雨過!

懇親日前幾天,營區開始下了幾場雨,讓酷暑瞬間冷卻了許多,只要有下雨當晚必定好眠!而且只要一下雨就沒辦法戶外操課,我只能說我愛死下雨了!

入伍第五天,是我二十二歲生日,但好端端的二十二歲,我不是應該在台北街頭一邊哼著陶喆的「二十二」一邊踏著輕鬆的步伐做我想做的自己嗎?為什麼我要在這邊刺槍?同樣是在陽光下,不是應該要呼吸著自由的空氣嗎?當下我的內心只有悽涼可以形容吧。對,就是悽涼!

趁著操課中間的下課時間,我打了通電話回家,聽到我媽熟悉而溫暖的聲音,我告訴我自己,就算此時的我就算還不能算是個男人,也要當個別讓父母擔心的堅強的大男孩。但話雖如此,邊打電話的我,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下。我想,除了生理上的難過,應該還有更多是來自於一股不甘心。倒不是不甘心來當兵,而是不甘心為什麼有些像刺槍之類的事情我做不到?為什麼別人可以把槍舉的那麼直我卻腰都快斷了還是撐不下去?

  我想我是好強的。

  當天中午,我的枕邊兵偷投了一罐飲料給我當生日禮物,我這才明瞭什麼是「禮輕情意重」

為什麼說「禮輕情意重?」因為「投飲料」這件事情其實是一直到懇親日即屆之時才解禁的。很難想像,雖然販賣機就在旁邊,但是不能碰就是不能碰,渴了就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原本這對早在當兵前就因某個回想起來很愚蠢的原因而禁止自己喝飲料禁了半年的我而言是沒什麼差,但說也奇怪,就在入伍後,我居然對於糖分是如此的渴望!是因為這邊的水都被下了乖乖藥嗎?不對啊,那我應該很乖不會想偷偷來才對吧!我想這大概就像是某種思想迫害下的產物,越是禁止的東西,人們對他就越渴望吧!

  飲料,變成不抽煙的我在整個軍旅生涯中的某種放鬆與寄託品。

懇親日當天,原本說好要來看我的一群狐群狗黨,卻因為時間臨時改成週日,結果除了192外沒一個出現。我記得那天我還是堅強的笑開懷跟192話家常,當下真覺得192的臉像天使背後還發光,還好有他陪我,否則我應該會悶到爆炸。謝謝192媽媽的拔辣和192爸爸的車車,當然還有192帥哥的熱情現身。我想說,說不會難過是騙人的,因為我真的很想大家,很想外面文明的世界。

懇親假,我終於回到睽違15天的家,雖然15天不是說特別久,但是我躺到熟悉的床上,坐到熟悉的電腦前握著熟悉的滑鼠時,居然一切是那麼陌生!很扯,但卻很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只是短短三天懇親假結束得很快,雖心有百般不願,還是踏上回營的路程。


                 繼續看 新訓結束了~part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