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操了15天後變強壯了,原本好累的射擊預習竟變得頗能勝任,而且打靶也打出不錯的成績!時間雖然仍像毛毛蟲蠕動般緩慢,但似乎有加速的趨勢。難道這就是種成長嗎?

接下來的日子,幸運如我一連碰到N個雨天,於是只能無限單兵戰鬥教練,每天在地上爬來爬去滾來滾去,做些好笑的動作配上必須要背起來的一些冗長又好笑的口令。另外一定會有的就是不斷公差公差還是公差。新訓期間正巧碰上高裝檢,於是我們這群小小兵就是最好用的廉價勞工,不斷搬東西搬搬搬,搬到讓我強烈覺得國軍的精實體能戰技有一大半絕對是出公差搬出來的!

  8/14我永遠記得這天!

為什麼說8/14是大日子,因為一大清早就收到享佑寄來的信!雖然之前也有收到yeh的來信也超開心,可是享佑耶!完全沒有想到他會寄信給我耶!整個是驚訝的那種開心,有人在遠方想我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哈哈哈哈!不過話別說太早,因為事後證明,這或許是另類的樂極生悲吧。

下午是決定命運的抽籤時刻,小小的餐廳內擠滿了最大攤的陸軍弟兄,人多,加上我們這梯有四分之一的外島簽,人人心情浮躁,整個室內像烤爐,悶熱的空氣讓我清清楚楚的聽到自己的心跳!當天進抽籤會場前,我和同梯的一起像天空許願,我說我只求單位別太操,去哪我都無所謂。當兵之前我也一直跟大家開玩笑說,以我這種鬼運氣到時候一定是中外島簽,金門籍的學弟踏取還一直跟我說如果中金門可以去他家玩。誰知道,願望不能亂許,玩笑更是真的是不可以亂開。

  手中無簽,在此抽單位簽。

抽出一看,「是九號耶!」,四分之一的外島簽全部集中在前面的號碼,也就是說這麼小的數字就注定是外島人了囉?「金西127旅砲兵雷達士!」瞎密,這麼無奈的事情居然還要我跟著覆頌一次,真是Gooood job啊!喵的,我笑了啦,我真的無奈的笑了啦!士官長還一直強調外島好啊棒啊,放個三次返台假就退伍了耶,多快啊。挖咧,這算哪門子的安慰啊?我只能說幫大家抽走外島簽讓我走路都有風啊(吧...~"~)

之後的日子每天除了為結訓鑑測不斷操練外,腦中有是沒事就是開始想像未來當個金門人日子,而我也就這樣晃啊晃啊度過了新訓最後的日子。

  新訓的最後,老天送了我一個大禮:「颱風!」

沒錯,如同小學生最愛放颱風假,除了事後稍微繁雜的環境清理之外,新訓中心阿兵哥的世界也因颱風而美麗,適逢結訓鑑測,原本陸軍官校硬梆梆的鑑測變成新訓中心旅部的送分大作戰。下雨不能打靶,於是乎士官長開始教大家怎麼在沒正式練過三角瞄準射擊中用技巧拿高分,班長公佈準則題庫必考題,夜戰,三行三進,瞎咪挖勾鬼的也都改在室內測,連最討厭的十項單兵戰鬥教練都變成只測一項,刺槍更是在一整個搞笑的情況下混亂刺畢,本來就簡單的槍械分解組裝當然就更輕鬆愜意。總之,整個考完之後爽歸爽,但是真的只有空虛啊。

緊接著就是歡樂的結訓假,讓我心中哼著台北的天空,踏上回家的路。台北的天空,有我年輕的笑容。再次搭上捷運搭上公車的我,居然有種心安的感覺。

  回家的感覺真好。

這段日子現在回想起來,當下都覺得時間過超慢,但事後就也覺得還好。5周新兵訓練,讓我看到什麼叫做表面功夫的極至,也讓我體會上司命令的精準性是多麼的重要。不明確的命令,就只是會讓大家做也錯不做也錯,到頭就會有外表重新上漆,其實裡面已經空空如也的滅火器產生。不要用表面手段扼殺了實際該有的核心價值,不要為了達成表像目的而忘記最初如此做的初衷,否則一切都只是空殼而已!

  大家都說軍旅生涯是男人一輩子說不完的回憶,我想新訓應該只是這回億的序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