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fie你也太帥了吧..真的

Jude Law整個就是阿飛的完美形象代表人啊,找他來演真的很適合
真的是又帥又放蕩不羈,不知道到到底是alfie影響jude law,還是jude law影響alfie
讓我這個對他整個人就是這樣的印象
這印象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只是害我後來看the Holiday(戀愛沒有假期)的時候,整個對裘德洛的演的癡情角色很不習慣haha

其實這已經是我第3次還是第4次看阿飛正傳了...
真是百看不厭啊!

每次看都覺得有新的感受,然後後座力很強,會讓人想很多~

alfie的拍攝手法很有趣
裘德洛戲演一演會轉過頭來跟你說話...就像是他在跟你說故事一樣!!
朋友是說他不喜歡這種手法啦...
說會把電影切成區塊不流暢而沒有連貫
可是我覺得這樣跟我說故事很好看耶,
大概是因為裘德洛很alfie吧,所以他用這種手法跟我分享alfie自己的人生我覺得很棒haha~~

我看有些人的心得把alfie侷限在男人該不該有外遇,還有女人該怎麼對付這種男人..
可是我覺得整部戲不該只是傳達愛情觀和戀愛觀而已

像老實說alfie的某些想法我很贊同耶...
他說人生不用賺太多,沒有必要當墓園裡面最有錢的老頭子
他說他欣賞歐洲人的生活哲學"double w"  --->wine and women
(我不一定要女人每天換一個然後跟他做愛啦...可以換成一個lover就好 or friends)
他喜歡悠閒的生活
他對衣著的品味對顏色搭配的評斷...(我也喜歡粉紅襯衫haha)
.......etc.

但是我也不欣賞他處處曖昧,處處留情,處處弄別人的感情
他說:i didn't meant to hurt any body....
但他好朋友說:but u did hurt me.....
這句話真的很耐人尋味...有時候事情真的不是有心無心的問題>"<
啊,還有alfie從不送花,不追求人,不給承諾...
卻在他了解些事情而想挽回的時候,就算做這些也來不及了

最後面的經典名句:

- wut's he got better than me?

- he is younger than you...

沒想到原本最引以自傲的年輕,在遊玩了人生之後已經再也不值錢了


就像我說的Last dream,
你永遠都不知道是上一個夢會不會是最後一個夢

這部片我給他85分哈哈!

ps.看完之後我很想要去買他說的每日一字日曆memo來用...上面的字都好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